北晏温

《蓝雨的少年》

*第六赛季蓝雨夺冠。

*全书最大泪点之一老魏。你永远是神一样的少年。

*魏琛视角,原著向。

*微喻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六赛季,总决赛,蓝雨对战微草。

魏琛缩在网吧的角落,拿着烟的手僵在半空中,烟头一点点地烧尽,他却恍若不知。

“我去,这夜雨声烦真的神烦啊,人都找不到,还满屏幕刷垃圾话。”网吧里支持微草战队的人显然很不满黄少天。

“你懂什么?这叫战术,是吧老魏?”魏琛的哥们都是支持蓝雨的,自然也知道魏琛是蓝雨的忠实粉丝。

“屁战术,你懂什么是战术吗?丫就一话唠。”这微草的粉丝脾气也挺暴,看着黄少天的垃圾话就头疼。

魏琛还是没说话,他紧张啊,比自己比赛还紧张。

索克萨尔、夜雨声烦,曾经他脑海里设想的蓝雨双核心阵容,现在活生生摆在他面前。不过望着屏幕中那个站在队伍之后,衣袍翩翩的索克萨尔,魏琛觉得既熟悉又陌生。

这个少年啊,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。对面直冲索克萨尔而去,但喻文州却退后一步,手一抬——六星光牢。

避过了!王杰希的王不留行,在天空中划过诡异的弧度,星星射线已飞速冲向索克萨尔挪动的位置。
“太强了!”网吧里微草的粉丝耐不住开始叫好。

魏琛还是没动,他在等,等蓝雨的剑。

“夜雨声烦出现了!三段斩,从王不留行的视线死角钻出,上挑、银光落刃!击中王不留行!现在是微草核心和蓝雨核心之间的对决!”解说潘林的声音从耳机中传出。

夜雨声烦:别光顾着看我们队长啊,我不出来你们就当我不存在吗?我都说了我在你身后我在你身后,你怎么不相信呢?怎么样怎么样,我的剑还是比你的扫把锋利吧?

“王不留行被缠住,等等……蓝雨的目标,是治疗!索克萨尔这个混乱之雨放的位置相当刁钻,微草的阵容被割裂了!王杰希无法支援!”潘林的语速很快,听起来相当激动。

魏琛舒了口气,手一抖,想再吸口烟,结果堆积的烟灰散了他一身。

“夜雨声烦又不见了,我们看他的视角,是也要转治疗吗?方士谦不愧是治疗之神,很难限制啊。”潘林已经恢复了冷静,蓝雨发挥虽然精彩,但微草也不容小觑啊,他们可是冲着连冠去的。

“王不留行已经赶到,现在正面蓝雨四打五,微草也想转治疗吗?”镜头已经切回正面战场,黄少天不见踪影。

不过……不见踪影不代表没存在感。

夜雨声烦:不错不错,支援得很快嘛。你们猜我在哪?不要当我不存在,你们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得一清二楚,小心背后哦。在天上飞也没用,我照样能把你打下来。

微草的团队频道,邓复升忍不住问队友,有没有看到夜雨声烦。

“冷静。”王杰希视角扫了一圈,他已经感觉到,他们的节奏被黄少天扰乱了。

李亦辉的目标仍然是索克萨尔。蓝雨队长喻文州,手速这个致命弱点可是职业圈人尽皆知的,对付他,近身攻击是最好的办法,而近身攻击对于柔道选手,可是最有优势的。

“微草的神枪和蓝雨的弹药专家仍在互相牵制,索克萨尔被打得有些狼狈。锋芒慧剑现在在保护己方治疗,夜雨声烦会出来救索克萨尔吗?”潘林和所有观众一样,好奇黄少天会怎么选择。

喻文州虽然被压制,但好在只有沾衣乱飞一个人,他还是能腾出手打字。他在团队频道对黄少天说:“治疗,拉开。”

四个字刚发出去,夜雨声烦的身影已经冲出,看来黄少天和他一样,找到了突破对面的机会。


“夜雨声烦又出现了!看来他还是选择先杀治疗,可以看到蓝雨队长也是这么说的,两人相当有默契啊!蓝雨的枪淋弹雨已转火王不留行,锋芒慧剑则转火了沾衣乱飞。这边微草也加紧了对蓝雨治疗的攻势,双方仍然要换治疗吗?但方士谦的治疗可没那么容易击杀啊,显然微草也是有这个自信的。”潘林有些犹豫,他知道喻文州的指示,拉开治疗,恐怕还有后手。

枪淋弹雨:压力山大啊!

郑轩面对王杰希,忍不住在频道感叹。

夜雨声烦:什么压力什么压力什么压力!有压力的是对面才对!

黄少天一边打字,一边引着治疗朝索克萨尔的控制范围而去。

索克萨尔避到锋芒慧剑身后,算准时间又是一个六星光牢。

“命中了!”潘林再次惊呼,“微草治疗被控,他们要集火…集火沾衣乱飞!夜雨声烦已经三段斩冲向沾衣乱飞了!”

魏琛被这解说的一吼吓了一跳,他是早看出来喻文州的想法了,所以没潘林那么激动。

蓝雨的集火很快,虽然王不留行赶到支援,但沾衣乱飞还是被带走了。

“正面四对三!微草第六人正在急速往这边赶。蓝雨看来要强杀治疗,锋芒慧剑已经开始卖血了!索克萨尔没了限制,技能释放变得相当顺畅!”潘林持续激动着。


魏琛看着索克萨尔一个接一个技能,不紧不慢地释放着,但位置都极其刁钻,阻挠着微草想要后退的步伐。他在想,如果是自己,会怎么样?

网吧里,微草的粉丝没了声音,蓝雨的粉丝开始敲桌欢呼。

王杰希的王不留行确实很强,可每当他避过索克萨尔的技能屏障,夜雨声烦就会转到他的技能死角。锋芒慧剑是狂剑士,更是越打越猛,王杰希逐渐独木难支。

于峰倒下,但同样倒下的还有微草治疗。第六人的加入已无法力挽狂澜,胜局已定。

蓝雨,势如破竹,击败了上届总冠军微草,成功登顶。

“这个索克萨尔发挥怎么样啊?老魏,你是术士,你点评点评?”狂喜过后,魏琛的一个哥们来和他讨论。“夜雨声烦真的很强啊,这变来变去的,不比王杰希的魔术师差吧?”这哥们显然更惊艳于黄少天的一击必中。

“夜雨声烦……如果没有索克萨尔的配合,是没办法发挥这么精彩的。”魏琛之前手上的烟短的都快烫到他手了,他赶紧碾灭又点上一根。

他哥们也同意这个观点,“确实,不过之前被对面柔道压制的时候,看起来不怎么样。”

魏琛“切”了一声,喻文州手速虽然慢,但还不至于毫无还手之力,他早就计划了要杀沾衣乱飞,自然要诱敌深入。不过魏琛懒得解释,解释了也不一定有人信,这群人可不相信喻文州有那么神,能把局势全盘纳入掌控之中。

“走吧,蓝雨夺冠,出去庆祝庆祝,我请客啊!”网吧里有人高声呐喊,招呼魏琛他们出去喝酒。

魏琛叼着烟起身。“走!今天都别怂,不喝他几大箱不准回去!”


结果,气势汹汹的魏琛,头一个醉了。

“我要从南走到北,我还要从北走到黑。

我要人们都看到我,但不知道我是谁!”

魏琛右手举着酒杯,左手拍着桌子打着节拍,扯着嗓子唱着歌。

“老魏,你这是怎么了?有故事啊?”旁边一哥们调笑着。

“不是吧老魏?你不是蓝雨铁杆粉丝吗?这蓝雨夺冠的好日子,你怎么看起来这么郁闷呢?”桌上的人都莫名其妙,魏琛的酒量他们都知道,可不是几杯就倒的货。

魏琛没理,继续猛灌一口。蓝雨夺冠,还是他预想的双核夺冠,他当然高兴。

是高兴吧?为什么他一点都笑不出来呢。

有人举着手机,还在看蓝雨夺冠的赛后采访,里面熟悉的声音传到魏琛耳中。

“哈哈哈怎么样,精彩吧?有没有被我那记格挡吓到?看到我打王杰希用的剑影步没?是不是看得目瞪口呆啊哈哈!都说了不要只盯着我们队长,不要看他手速慢,心还是很脏的…哦队长你别看我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是在夸你……”黄少天的话滔滔不绝,他被评为了比赛的MVP,但他自己就可以把自己的精彩表现陈述一遍了。

记者们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,他们虽然知道黄少天话多,但没想到问一个问题他能举一反三,而且根本不答问题本身,净扯些有的没的。趁着空隙,提问的记者赶紧把问题抛给了喻文州,还是这个队长看起来靠谱。

“还是请蓝雨队长来陈述一下,对成功拦截微草连冠,顺利取得总冠军的感言吧。”记者话筒恨不得戳到喻文州脸上,生怕黄少天来抢话筒。

喻文州笑,当然他首先表达了对微草出色发挥的肯定,这种套话从他嘴里说出倒是既自然又温柔,经历了黄少天的狂轰乱炸,记者觉得如沐春风。

“这个夏天,是属于蓝雨的夏天。不过我想,这么美好的夏天,蓝雨还会有很多个。”喻文州最后总结,温和而不失野心。

“是的是的,我们还会共同创造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!蓝雨的夏天,听起来都很美好呢,是不是啊队长?感觉就跟一幅画似的。”黄少天头都要点断了。


魏琛叹了口气,这两个他看着长大的少年,在最美好的年纪,创造了属于蓝雨,最美好的夏天。 

而魏琛只是一个旁观者。

他既错过了最美好的年纪,也不再属于蓝雨。

人们没有看到他,也不知道他是谁。


FIN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「小番外」


兴欣训练室内。

方锐在旁边观摩着魏琛迎风布阵的银武,“啧啧,老魏你还是忘不了索克萨尔吧?我当初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,记得索克萨尔最初的银武就是叫死亡之手。不过后来喻文州用那个号,就换成灭神的诅咒了。”

“切,他们那是暴珍天物!”魏琛装作满不在乎。

“是暴殄天物吧?没文化…”方锐翻了个白眼。

“去去去,老夫会在意那些?喻文州那小子的手速,当然用不了老夫的银武。”魏琛赶紧扯开话题。 

“一点不在意?一点不留恋?”方锐才不信。

“你小子懂什么,老夫那是默默关心、活雷锋,做好事不留名。就夜雨声烦那冰雨,你以为怎么制成的?都是老夫到网游里四处收集的珍惜材料。”魏琛冷哼,不禁又吹嘘上了。

方锐愣了,他这次还真没想再嘲讽老魏,因为这事他知道,只是那时候他以为那些珍贵材料,是蓝雨哪个超级土豪的粉丝寄的。

魏琛得意洋洋地吹嘘着,方锐却没了声。他看着老魏,居然泛起了些心酸。毕竟方锐自己,也是离开了自己曾心爱的鬼迷神疑、自己曾为之付出过的呼啸,但显然魏琛对索克萨尔、对蓝雨的感情更复杂。

“喂,被老夫感动了?”魏琛吹得口干舌燥,拿起手边的水杯喝了口,转头就看到方锐一脸肃穆地盯着他。

“切,被你的不要脸震惊了,哪有人自己这么吹自己做过的事?”方锐很快还嘴。

魏琛也不在意,他耳机那头,网游里的人正通知他有野图boss刷新,“走走走,都听我指挥啊!”魏琛很快投入了战斗。

方锐也坐回自己的座位,黄少天那小子估计不知道,那喻文州呢?以他的心细如发,会不会猜到那个神秘人是魏琛?

“靠!你是猪吗?现在冲上去干嘛?送死啊。给我来这边藏着!”魏琛大吼一声。“什么?江湖人就要敢打敢冲?滚,江湖人也长脑子,该出手时再出手,懂不懂?”

方锐带上耳机,其实知不知道也无所谓了,反正魏琛现在还在荣耀,和他们一起拼搏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
江湖人嘛,不拘小节,情义自在心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谨以此文,献给创造蓝雨的,那个神一样的少年。

======

*感谢观看,其他内容请戳目录:归档整理

评论(1)

热度(5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